灣家人一枚
喜歡看動漫、小說、追歌手
偶爾也寫文或翻譯日文英文玩玩MMD什麼的
混的坑像是星星一樣多
=最近基於很多原因呈現廢人狀態=
=請不要轉載٩(ŏ﹏ŏ、)۶=

mirage station(幻影車站)-Margherita(雛菊)

全員人設

ooc有

本文與現實人事時地物無關,也不包含任何國家的立場

ヘタリア屬於本家,此篇故事屬於我

相關系列或是其他文章請走這裡

感謝所有點開文章的人

私設神/聖/羅/馬/帝/國的名字叫做麥錫米特

部分親子分有,不過因為沒有占很大的部分所以我不打ta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費里西安諾正在整理書房的時候,一本相冊正好從他整理到一半的書櫃上頭掉了下來。

「……嗯?」費里西安諾彎下腰想要撿起,卻注意到了翻開來那一頁所黏著的照片。

那是,小時候的他……還有一個金髮藍眼,害羞的露出笑容的孩子。

「喂,小笨蛋!別看了趕快……」

一起整理的羅維諾注意到他手上的照片,皺起了眉頭:「這是那個青梅竹馬?不對……是竹馬竹馬?」

「是啊……哥哥去上學的時候都是他陪我玩呢。」費里西安諾露出淺淺的苦笑:「真是懷念……」

從小時候開始,照顧他的並不是忙碌的雙親,而是爺爺和奶奶。

不過爺爺奶奶白天要去經營自己家裡的麵包店,照顧費里西安諾的責任就落到了只大他三歲的羅維諾身上。

但是不久後羅維諾也上了小學,只好又把費里西安諾託給隔壁家的鄰居,也就是麥錫米特的家。

他們兩個因為年紀相仿,自然而然就玩在一起。

麥錫米特很溫柔,很會替人家著想,所以他也很喜歡他……純粹的喜歡。

「所以他一直都叫你愛麗絲嗎?」羅維諾皺著眉頭:「我是說……他知不知道……」

費里西安諾因為身體虛弱,老人家說為了避邪,要他穿著女裝並且要稱呼自己是「愛麗絲」這種女孩子的名字。

那時候的他穿到了上小學之前,其實自己本人也不怎麼介意就是了。

現在想想還真羞恥。

「直到我陪在他身邊的最後一刻,他都不知道我真正的名字……我覺得很遺憾呢。」費里西安諾闔上相冊,掛著笑容:「我們繼續打掃吧!」

「……」羅維諾的眼裡閃過一絲灰暗,皺起眉頭:「我說啊……笨蛋弟弟。」

「嗯?」

「你有聽過幻影車站嗎?」

「欸?那是什麼……怪談?」

「嘛,姑且是吧。」

「原來哥哥也會對這種的有興趣嗎?」

「不,這是從別人那裡聽見的傳言。」

「那是什麼?」

「聽說,它會隨機出現在某個『車站』,在那裡可以看見你想見到的亡者……」羅維諾的表情很認真,讓他也不自覺正了臉色。

「你相信嗎?費里西安諾。」

「ve……這怎麼可能嘛。」費里西安諾猶豫了一下才回答他:「不過如果真的能見到就太好了!」

羅維諾聳了聳肩,又回過頭去收拾東西。

「話說回來,哥哥……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去跟安東尼奧哥哥和好啊……」

「什……我才沒有跟那個番茄混蛋吵架!是他有錯在先,吃了我的番茄!」羅維諾想到某個成天傻笑的混蛋,嘟起臉頰。

「大不了我買就是了……」費里西安諾嘆了一口氣。

「什麼啊混蛋弟弟!你看到我不開心嗎!?」

「不是不開心只是……」費里西安諾苦著一張臉:「飯也是我做……衣服也是我洗……番茄我也要採……還要幫哥哥收房間……總之有點麻煩……」

人家明明想吃白醬義大利面的……

「唔。」羅維諾的臉頰更鼓了,他伸手扯了自家弟弟的臉皮:「你這傢伙太過份了!」

「ve!!!!不要拉那裡!!!!」

*

費里西安諾一邊揉著剛剛被用力的捏下去而紅腫的臉皮,準備去公車站搭車從十分鐘路程的超市回家煮晚餐。

「真是的……為什麼被哥哥怒氣攻擊的總是我啊……」

走著走著,他看見公車站有一個嬌小的人影。

是個孩子……圍著深色的圍巾還穿著毛衣,更加襯出了有些慘白的皮膚。

「啊……」

看到那個孩子輕輕的咳了兩聲,費里西安諾小跑過去。

「那個……不要緊嗎?」費里西安諾蹲了下來,從購物提袋裡拿出一瓶剛買的礦泉水:「這個是新的,如果不介意的話就給你喝吧?」

小孩猶豫了一下,才接過水抬起一直被帽子遮住的臉,露出微笑:「謝謝……」

費里西安諾卻僵了一下。

孩子那雙漂亮的深海藍色眼瞳……

還有那張臉……

「……我可以問你叫什麼名字嗎?」看著喝了水的孩子,費里西安諾露出笑容詢問。

「我叫做麥錫米特……」

一瞬間,這孩子跟那個身影重疊在一起。

不,怎麼可能……他早就已經死了。

—聽說,它會隨機出現在某個『車站』,在那裡可以看見你想見到的亡者……

不會吧?那個傳言……

「你認識一個叫做愛麗絲·瓦爾加斯的孩子嗎?」

「嗯?」孩子點了點頭,卻反而警戒了起來:「哥哥,你是誰?」

「我……」情急之下費里西安諾也只好隨便亂扯一個身份出來:「我是她母親那裡的親戚,所以偶爾才會來探望他們兩個……有看過你幾次,所以才來跟你打招呼。」

男孩懷疑的看著費里西安諾,最後看了一眼呆毛才點了點頭:「請多指教……」

「如果不介意的話,讓我送你一程吧?」

「不行!」男孩大力的搖了搖頭:「你不能去那裡!」

費里西安諾倒是被男孩的反應嚇了一下:「欸!?為什麼……」

「為什麼……」男孩突然愣在了原地,神情卻慌張了起來:「欸……為什麼?我……我不知道……」

「夠了。」一個不屬於兩人的沙啞嗓音傳來,一個銀髮紅眼的精壯男人穿著車掌服走到了他們面前。

他無視了費里西安諾的走到了男孩面前蹲了下來,並伸出手:「麥錫米特,我們該回去了。」

「嗯。」男孩牽上他的手。

「等等,你果然是那孩子嗎!?」費里西安諾驚訝的看著男孩:「是我啊!我是……」

還來不及說完,那孩子帶著有些錯愕的表情在他的眼前漸漸的透明。

「等等!不要!」費里西安諾撲了上去,但是擁抱到的,卻是一團帶著小小藍光的微塵。

「瓦爾加斯先生。」

男人叫住了他:「有些事情,我們永遠不要知道才是最好的,不論你多麼喜歡他都一樣……不要再增加亡者們的留戀才是對我們最好的仁慈。」

語畢,男人點了點頭致意,也消失在費里西安諾的眼前。

「騙人的……吧……」眼淚劃過他的臉頰,他不顧著已經掉落到地面的東西開始放聲大哭。

他又再一次的永遠失去他……

再見了……麥斯……

*

「喔,笨蛋弟弟你回……怎麼了!?」羅維諾看見了拿著東西、臉上很狼狽的費里西安諾,快速的轉身到浴室拿了一條沾濕的毛巾輕輕的替他擦了擦滿是淚痕、哭紅了的臉,皺起眉頭:「有人欺負你了嗎?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費里西安諾搖了搖頭,但是也沒有應話。

「如果你不想說就算了。」看見費里西安諾異常的安靜,羅維諾也沒有要追問的意思,只把毛巾丟到他的頭上,伸手接過袋子:「晚餐我做,你去客廳冷靜冷靜……」

「哥哥……」費里西安諾拉住他的衣角:「謝謝……」

「……嗯。」羅維諾轉身揉亂自家弟弟的頭髮:「小笨蛋。」

雖然他不認為自己會這麼輕易的忘記這件事情……

但是,如果當初麥錫米特活著的話,很多事情都會跟現在不一樣。

雖然對麥錫米特很抱歉,但是他很珍惜現在的生活。

或許,這會成為他心中一輩子的秘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又寫完了第三對CP!

設定走這~

mirage station(幻影車站)-設定

這一篇的時間點,是發生在clavel那篇之前。

然後,我其實想說一下的是費里西安諾對麥錫米特的感情……畢竟時間已經久了,所以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留戀比較恰當。

至於車掌是誰,有猜出來嗎(´▽`)?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每一位!

评论
热度 ( 15 )

© 舞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