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一枚
喜歡看動漫、小說、追歌手
偶爾也寫文或翻譯日文英文玩玩MMD什麼的
混的坑像是星星一樣多
=最近基於很多原因呈現廢人狀態=
=請不要轉載٩(ŏ﹏ŏ、)۶=

瑪格麗特的約定(番外)-想見父母的小費里

全員人設

ooc有

本文與現實人事時地物無關,也不包含任何國家的立場

ヘタリア屬於本家,此篇故事屬於我

相關系列或是其他文章請走這裡

感謝所有點開文章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爺爺、哥哥……為什麼爸爸媽媽都不在呢?」

在費里還小的時候,指著肖像畫,一邊拉住羅維諾的衣角。

「今天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說,好多人的爸爸媽媽都有來……」費里西安諾嘟起小臉:「可是……我跟哥哥的爸爸媽媽呢?」

「他們……」羅維諾沉下了臉色,撇開了頭。

「因為,他們都去了天上。」

老瓦爾加斯看出了他的自責,便蹲下了身子,跟著費里西安諾一起看著肖像畫。

「你的爸爸媽媽很早就決定要好的好保護你,所以沒有跟我們在一起。」

對於才不到五歲的孩子,恐怕也不懂得死亡是什麼。

「雖然見不到面,可是他們一直都守護著你。」

「從天上下來見一面……也不行嗎?」

小費里低下頭,小小聲的問了一句。

「……」老瓦爾加斯點了點頭,剛好看見了羅維諾的眼色:「羅維諾……快讓他睡覺吧,已經差不多了。」

「好……」羅維諾抱起弟弟:「走吧,費里西安諾。」

「爺爺晚安……」小費里伸出了小手揮了揮,發出了軟軟的聲音。 

*

羅維諾把小豆丁放到了床上,用棉被把他包得緊緊的,還順便在肉呼呼的臉頰上輕輕捏了一下。

「今天天氣冷,晚上要蓋緊喔。」

「嗯……」費里西安諾鼓著臉頰,似乎還是有點悶悶不樂。

羅維諾探了口氣,坐到床邊:「你很在意嗎?爸爸媽媽的事情?」

「嗚……」費里西安諾猶豫了一下,賭氣的晃了晃腦袋。

「如果我說,我可以拜託他們回來一趟呢?」

「咦?」費里西安諾立刻轉過頭,興奮的張大了眼睛。

「真的嗎?哥哥!?」

「當然……只要你肯乖乖的睡覺的話。」

費里西安諾啪的一聲閉上了眼睛。

「小笨蛋,不用這麼故意也沒有關係,好好睡吧。」

羅維諾一手摸摸他的額頭,暖暖的讓費里西安諾昏昏沉沉的閉上眼睛,不久後他就聽到了淺淺的鼾聲。

果然還是小孩子。

「嘛……至少讓你見見他們兩個的模樣我還是辦的到的。」羅維諾的手接觸到費里西安諾額頭的地方出現了淡淡的金色光芒。

*

那天晚上,費里西安諾看見了與畫裡相似的兩人,對著他露出笑容。

「爸爸媽媽?」費里西安諾怯生生的伸出雙手。

「費里西安諾……我的孩子。」女性不輕不重的抱住他,髮間還有一股淡淡的香氣,讓人感到安心:「對不起呢,不能跟在你的身邊。」

「費里西安諾,你寂寞嗎?」男性一隻溫暖的手摸著他的頭,在眼鏡下蜜色的雙眼很溫柔。

「不會!有爺爺跟哥哥陪我!」他乖巧的搖搖頭:「就算爸爸媽媽不能來看我也沒關係的,你們也要守護爺爺跟哥哥喔!」

「晚安,費里。」

羅維諾輕輕的露出笑容,帶上房門時正巧遇見站在門口的老瓦爾加斯。

「怎麼樣,那孩子沒有哭鬧吧?」

「你放心,他可比小時候的你好哄多了。」羅維諾無奈的看向某人:「也不會巴著或拉住我的尾巴要我說故事。」

「哈哈……」苦笑了一下,老瓦爾加斯點了點頭:「沒事就好……」

「不論如何,盡力陪著他就是我們能盡的最大努力。」羅維諾彎下腰:「早點休息……爺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夢境有一部分也是由記憶所組成的?

羅維諾的力量是改變記憶,也可以小部分的影響夢境。

感謝看到這裡的每一位!

评论 ( 3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