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一枚
喜歡看動漫、小說、追歌手
偶爾也寫文或翻譯日文英文玩玩MMD什麼的
混的坑像是星星一樣多
=最近基於很多原因呈現廢人狀態=
=請不要轉載٩(ŏ﹏ŏ、)۶=

伊雙子與團子們

全員國設

ooc有

本文與現實人事時地物無關,也不包含任何國家的立場

ヘタリア屬於本家,此篇故事屬於我

相關系列或是其他文章請走這裡

伊雙生賀!

愛/沙/尼/亞的名字是愛德華·馮·伯克

感謝所有點開文章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e?愛德華?」費里西安諾看著衝進來自家連門都沒敲的人嚇了一跳,小心翼翼的扶住手上的茶杯:「呼……怎麼了?這麼趕?」

「其實是這樣的……我家上司要我去替他開會,我一個星期不在家……」愛德華手上提了個有東西在掙扎的袋子:「因為剛好我人在義大利……算我拜託你,費里西安諾,替我照顧一下我家一部分的寵物好嗎?或者幫我找個可以照顧他們的人,我要去趕飛機了!」

「欸?寵物?」

這就是一切的開端。

「所以,這個佔滿房間在扭動的白色團子……是愛德華那傢伙的寵物嗎?」路德維希皺起眉頭,盯著眼前表情跟自己一模一樣的方塊:「只有這隻是方的……」

「Guten Tag(你好).」

「啊啊……」

「對啊……因為他早上全丟給我,所以我只好先帶來辦公室了~」費里西安諾捏著手上一個跟自己有一樣方向呆毛的團子,聽著他用義大利文發出哀號:「不過,每個團子會講的語言好像都不一樣……雖然不是聽不懂,不過如果他們講出了方言什麼的的話還是有些麻煩呢……」

「也是呢……」菊也從地上抱起了一隻帶著櫻花印記的面癱團子。

「始めまして、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初次見面,請多多關照)。」櫻花團子說著說著,從側面伸出了旗子。

「こっちらこそ(我才是)。」菊有禮貌的回話,轉頭看向費里西安諾:「不然就拜託會說團子們語言的人類照顧他們怎麼樣?」

「ve……這也是個不錯的辦法,就這樣吧!」

三人平分完了離自家近的地方的團子就各自解散了。

*

「欸?哥哥回來了啊!」費里西安諾拉開門,看見了某個熟悉的身影。

「是啊……沒想到提早處理完,上司就果斷的讓我放假了。」羅維諾注意到費里西安諾肩上扛了一個袋子:「那是什麼啊,笨蛋弟弟?」

「嗯?啊,這是愛/沙/尼/亞臨時托給我幫忙照顧的寵物。」費里西安諾把袋子輕輕的放到桌上。

「什麼啊……不會是狗或貓之類的吧?」羅維諾也把頭湊了過去,看著弟弟拉開袋子,眼睛卻瞪大了起來:「這什麼!?」

「是團子喔!哥哥!」費里西安諾小心的抱出兩隻翹著呆毛的團子:「很可愛對吧!」

「嗯……很可愛呢……」

雖然說是團子,不過他們的大小也不過就差不多一個成年男子的掌心這麼大。

一個團子驕傲的撇開頭。

另外一個一臉傻笑。

簡直是我跟你的翻版啊……

羅維諾瞇起眼睛,抱走那個傻笑團子,轉了一下:「雖然觸感像麻糬,不過這不會是機器人吧?」

「這是如假包換的生物喔!而且跟我們一樣是兄弟呢……」費里西安諾看著手上的團子:「ciao~我是暫時照顧你們的人喔!」

「ve!」羅維諾手上的團子伸出旗子用力的揮啊揮。

「……哼。」費里西安諾手上的團子撇開頭伸出旗子。

「哥哥?可以先養著吧?」

「……我能說不嗎?」羅維諾嘆了口氣:「帶回來了就要照顧好……這團子只會說義大利文?」

「Si(是)~」

「Si(是).」

他們手上的團子回答了。

「Molto piacere(很高興認識你)!」微笑團子跳了跳。

羅維諾伸手摸摸它的頭:「我說啊……笨蛋弟弟,這兩隻團子我們也要有叫他們的稱呼吧?」

「唔……那就乾脆叫羅維諾跟費里西安諾好了!」

「傻瓜!如果這樣我要叫你怎麼辦!?」

「不然就叫南伊團跟北伊團?」

「……算了,反正只有一個星期,就這樣吧。」

*

「南伊!不可以壓在北伊的身上啦!」

羅維諾看著自家弟弟跟老媽子一樣的把兩個疊在一起的團子分開:「等一下就吃飯了,哥哥可以幫忙拿一下餐具嗎ve……」

「自己拿啊混蛋!」雖然嘴上這麼說,不過他還是起身去拿叉子湯匙整齊的擺到了桌上。

回到座位後,羅維諾看著桌上的兩個團子,伸手摸了摸。

為什麼這種莫名奇妙的生物觸感這麼好呢……小時候番茄混蛋也常常捏我的臉,難道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混蛋,想到就火大。

「喔?」費里西安諾端著兩盤義大利麵:「真是的,他們兩個待在哥哥的身邊倒是很聽話啊。」

羅維諾低頭看看了手裏,兩隻團子似乎喜歡被他的手輕輕的摸著,都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羅維諾把手收了回來。

「ve?」北伊團子往羅維諾那裡跳了跳,蹭了蹭他的手。

「……」南伊團子也一樣,只是臉上帶著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

「我說啊……他們也要吃東西吧?」放棄掙扎的羅維諾看了眼費里西安諾。

「有啊,旁邊的水煮萵苣。」費里西安諾把小碟子推過去。

「Grazie(謝謝)!」兩個團子看見了飯似乎很高興,一蹦一跳的就跑到旁邊去吃了。

「他們很可愛呢!還會跟人對話……」

「我只覺得,那兩隻的臉呆的跟什麼一樣……」

「話說回來哥哥,我明天被上司叫去出差呢……你知道嗎?」

「當然知道,他可是把文書工作都丟給我了,那個混蛋。」

「然後呢,因為我可能要隔天才回來……」

「嗯?」

「所以團子們就先拜託你照顧了。」

「……哈啊!?」羅維諾一臉厭惡的嘆了一口氣:「混蛋……我知道了。」

「欸?哥哥你願意嗎?」

「什麼話啊。」羅維諾彈了一下費里西安諾都額頭:「你捅出來的簍子我也只能幫你收拾了吧……真是麻煩。」

「ve……謝謝哥哥……」

雖然我覺得我的臉受到了重擊。

*

隔天早上,羅維諾起床的時候費里西安諾已經出門了,而兩個團子在沙發上面把木製疊疊樂的木頭當成積木玩。

「你們兩個起得真早啊……」羅維諾蹲低身子,看著團子們:「你們餓嗎?」

北伊團子點了點頭。

「那你們在等我一下吧。」

羅維諾把土司放進烤箱,一邊拿出了小鍋煮水一邊煎蛋,等到蛋熟了之後也差不多把青菜放下去沸騰的水裡頭燙個兩分鐘,再加上土司……不到十分鐘的簡易午餐!

完美!

當他和兩隻團子開始吃飯的時候,他也拿出了手機確認了一下上司傳來的訊息。

總之,今天就是在家做公文……是吧?

也好,反正也要照看這兩隻,那不如有空就順便陪著他們好了……要買的東西叫笨蛋弟弟回家的時候再買。

收拾完了空盤子,替團子們轉了個兒童節目之後,羅維諾就回去書房裡打算先解決所剩不多的報告書。

*

當羅維諾解決了工作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

不知到兩隻團子在外面玩得怎麼樣……

伸了個懶腰,他拿下了抗藍光的眼鏡打開房門。

一個白色的東西快速的沖向他的腳邊害他嚇得跌到了地上,仔細一看是一隻在哭的北伊團子。

「怎麼了!?」羅維諾輕輕的摸摸團子一邊問著:「南伊呢?」

團子一邊哭一邊說著……總之大意就是兩隻團子為了玩具而吵架,然後北伊團子無意間撞了一下南伊團子,南伊團子就一邊哭著一邊躲進了廚房底下的櫃子的鍋子下面……北伊團子很慌張,只好跑來羅維諾的門口哭。

「……讓我先跟他說說。」羅維諾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把他放到了沙發上:「你知道你自己打傷人是不對的嗎?」

北伊團子用力的點頭。

「好,你等我一下。」

羅維諾走到廚房,翻開鍋子找到了裡頭哭得很難過,頭上還有點紅腫的南伊團子。

「還好嗎?」羅維諾皺著眉頭問。

南伊團子又開始哭了起來。

「我先替你包紮吧。」羅維諾拿著剛剛順手帶來的醫療包,檢查了一下拿出藥品。

反正費里西安諾有說他們可以用人類的藥物,應該沒問題吧……

「我說你啊,傷口真的有這麼痛嗎?」

南伊團子搖搖頭。

「那麼你是因為被打了所以覺得難過嗎?」

他又搖了搖頭。

「還是因為,覺得自己很委屈,但是又不想對弟弟動手動腳的,想要冷靜一下呢?」

他猶豫了一下,才點了點頭。

「好了,你可是哥哥對吧?」羅維諾對著他露出微笑:「雖然要你堅強一點,但是無法忍受的時候不要只有自己獨自一個人也是可以的喔……而且北伊團子也來找你道歉了不是嗎?」

「……?」南伊團子發現了躲在廚台後面的北伊團子,羅維諾伸出另一隻手讓他跳上去。

「Fratello, mi scusi……(哥哥,對不起)」

「……Non fa niente.(沒關係)」

兩隻團子對彼此伸出了旗子,然後擠在一起蹭了蹭。

「既然和好了,我們就一起來做晚餐吧。」

「ve~」

*

費里西安諾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十二點了。

他推開門的時候發現沒人來應門,羅維諾很可能早就跑去睡了也不一定。

他輕手輕腳的走回客廳,卻在看見沙發上羅維諾抱著兩隻團子在睡覺時,不自覺的拿出手機拍了幾張。

他把毯子搬了出來,小心翼翼的替他們蓋上。

「Buora notte.(晚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管是哪個文!如果有錯了請務必要告訴我一下!

(就連有學過的我都很怕自己打錯啊啊啊啊……)

然後呢,這篇其實是我規畫了很久的一篇文章,因為一直沒空打所以才屯到了現在。

(順便拿來當生賀)

雖然APH的CP喜歡的不少,不過伊雙子是我最喜歡的一對!

這兩隻都超級可愛啊啊啊啊啊!(無聲的吶喊)

再次感謝看到這裡的每一位!

评论 ( 8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