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一枚
喜歡看動漫、小說、追歌手
偶爾也寫文或翻譯日文英文玩玩MMD什麼的
混的坑像是星星一樣多
=最近基於很多原因呈現廢人狀態=
=請不要轉載٩(ŏ﹏ŏ、)۶=

鳶尾花的告白

來自 @晶耀 的點文!

全員人設

ooc有

本文與現實人事時地物無關,也不包含任何國家的立場

ヘタリア屬於本家,此篇故事屬於我

相關系列或是其他文章請走這裡

感謝所有點開文章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費里西安諾上學的路上,開著一間小小的花店。

一開始費里西安諾並沒有介意,畢竟身為一個普通的十七歲少年,跟同儕四處去逛逛,甚至是在家玩遊戲也比逛花店有趣得多。

直到某一天,他跟新聞部的好友們道別完往回家的路上的時候,他在花店看見了一個男人打理著盆栽,一頭金髮在夕陽的映照下散發著柔和的光芒……那張精緻的容顏也映在他的眼裡。

男人回過頭繼續打理,碰巧注意到了費理西安諾的目光。

「您好,有什麼需要嗎?」男人所說的話裡帶著異國語言特有的腔調,臉上掛起笑容,因而微微瞇起的那雙像是紫水晶一樣的藍紫色眼珠讓費里西安諾愣了一下。

天底下怎麼會有外貌如此受神恩賜的人。

「我……」費里西安諾注意到對方還在看著自己,急忙壓下了內心一湧而上的想法:「不好意思……我想要看花。」

「嗯,有特別要找什麼嗎?」男人放下了手上修剪用的剪刀。

「我要……」

他注意到了一個擺在旁邊,還是幼苗的盆栽。

「請給我這個!」

*

似乎也是以此為契機,他和那個男人—弗朗西斯·波諾弗瓦開始會在在費里西安諾上下學時打個招呼,或是偶爾聊聊關於盆栽的近況還有照顧方式,還會請他吃一些自製的手工小點心。

費里西安諾對多了一個像是鄰家大哥哥的人也很高興三不五十也去打擾。

「吶,弗朗西斯哥哥……」費里西安諾幫放在展示架上面的小仙人掌盆栽噴水:「你當初為什麼會想要來義大利開花店呢?」

「開花店並不是我的本意哦。」弗朗西斯露出微笑:「我當初是來義大利的大學學攝影的,結果不知不覺就佇足在這裡,借了點錢開了一間小花店……小費里有拍過照片嗎?」

「嗯……」費里西安諾想了一想:「雖然我是新聞部的,不過取材的相片都不是我在拍呢……我倒是會拿手機拍貓咪還有跟朋友合照之類的就是了。」

「那就對了。」弗朗西斯伸手揉了揉他軟軟的頭髮:「相片,是讓一直流動的時間停下來的寶具—我總有一天會帶著我的單眼,拍著各式各樣的照片……這就是我的夢想。」

「……現在也是嗎?」

「當然!」弗朗西斯用手比出了方形:「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實現,不過我相信一定會的。」

「……如果是那樣就好了呢。」

費里西安諾若有所思的轉向了盆栽。

*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他心理本來僅僅是仰慕的感情變了質。

每當他看見花店老闆一如往常的對著他笑的時候,他希望望自己可以占有那個笑容。

每當他看見去跟他攀談的bella的時候他就會開始在想為什麼他明明才是跟弗朗西斯更加親近的人,卻永遠沒辦法輕易的越過那道牆,像是那些bella們的情書所寫的一樣勇敢的說出來。

因為他是個男人。

因為他知道弗朗西斯還有未完成的夢想。

站得遠遠的,他揪緊了自己衣角。

因為他知道弗朗西斯不可能會永遠留在義大利。

可是,那他心理的那些滿溢而出的感情要如何是好?

他呆呆看著窗台前放著的那盆盆栽,隨著已經初春的到來,花莖上已經長出了幾個仍然翠綠的花苞。

那個時候,因為看見了男人的眼睛而買下了這盆花。

這盆花開啟了他們的交談還有相識。

一湧而上的感情讓費里西安諾順手拿了起來就想往地上摔。

可是他並沒有鬆手,只是又慢慢的放了回去。

這盆花……

事到如今,也早就無所謂了吧。

*

「已經……決定了嗎?」費里西安諾訝異的看著心情雀躍的弗朗西斯:「一個月後!?」

「是啊,那位攝影大師是我在大學時教授的友人,前幾天終於連絡上了……看到了我的照片以後,他說他願意讓我跟著他學習……」

「但是,一個月之後不會太快嗎?」

「畢竟是多年來的夢想嘛,能越早當然越好呢,這家店也……」弗朗西斯說著說著,卻注意到費里西安諾的臉頰上不斷滑落的淚水。

「小費里!?」

「欸?我……」

「我不是不希望你不去……」費里西安諾抹了抹臉上的淚水,努力想要露出笑容:「只是……願望能實現……太好了……嘿嘿……」

「小費里……」比他身高高了一些的男人直接抱住他:「謝謝你替我高興。」

「……嗯。」費里西安諾抓住他肩頭的手。

*

之後的兩個禮拜,因為段考所以他只在路上草草的打了招呼,也沒有太多的交集。

不過……今天終於到了。

費里西安諾放下了手上的書包,輕輕提起花盆,往外走了出去。

「喂,笨蛋弟弟,等一下幫我買番……」

「抱歉哥哥,我有點事!」

「……」

那小子才剛考完段考要做什麼……

費里西安諾穿著制服提著一盆花在路上跑著,路上路過的行人雖然都投以好奇的目光,不過他也沒有在意。

他就這樣跑到了花店,看見了店裏的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似乎也注意到了他—滿頭大汗的喘著氣,汗滴從前額滑落,順著頸部漂亮的曲線落到了襯衫的領子上頭。

「小費里?」弗朗西斯有些訝異的看著眼前的少年,拿出了手帕替他擦汗:「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喜歡你……」費里西安諾低下頭,伸出雙手舉著那當初他買的那一盆開得十分漂亮的艷紫色鳶尾花,因為害羞而淺淺的說著:「我從第一次見到你就……那個,至少在離開前……」

他覺得自己的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臉上的熱度讓他一時像是腦袋打結一樣,想不到自己已經自己一個人反覆練習了很多遍的臺詞。

弗朗西斯一手接過了花,一邊拉著他的手進了店裏,並且翻開「CLOSE」的牌子。

費里西安諾有點錯愕的看著弗朗西斯不發一語的放下了花盆走到他的面前,用那雙如同花朵一般溫柔的雙眼看向他。

「……你真是個笨蛋。」弗朗西斯替他把汗濕的頭髮撥到一邊。

「看到你這麼可愛的孩子我一直克制著自己不能夠對你下手,結果你竟然自己跑過來,還說著這麼可愛的話……」

「欸……?」

「那麼你就別想逃走囉。」弗朗西斯衝著他笑了一下,一手托起他的下巴就靠了過去......

*

結果後來費里西安諾才知道,原來弗朗西斯會留在義大利,店也不會收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來我是想讓他們兩個互撩啦XD

結果一瞬間所剩無幾的少女心(!?)爆發

好啊那就來告白吧!

說到法伊,前陣子有一部叫做「POP TEAM EPIC」的動畫有跑聲優梗出來,我的Twitter上面好多太太在刷圖(有興趣可以邊看邊腦補,是第八集第B部分XDD)

大概是這樣:

https://l.bst.126.net/cms/18031/404.html?1&2=/Mizuyosi_uho/status/967453886213644288

(圖不是我的所以放Twitter連結,有興趣要直接點的可以走評論)

评论 ( 4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