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一枚
喜歡看動漫、小說、追歌手
偶爾也寫文或翻譯日文英文玩玩MMD什麼的
混的坑像是星星一樣多
=最近基於很多原因呈現廢人狀態=
=請不要轉載٩(ŏ﹏ŏ、)۶=

複製品-第二章

主要是伊雙子,惡友組也會出現所以打了tag~

全員人設

ooc有

本文與現實人事時地物無關,也不包含任何國家的立場

ヘタリア屬於本家,此篇故事屬於我

相關系列或是其他文章請走這裡

感謝所有點開文章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羅維諾,為什麼長髮公主要被她的繼母關了起來呢?」那時候的盧西安諾指著繪本裡在高塔上帶著愁容的少女。

「是因為那是她特地搶過來的孩子,為了讓她的美貌、她的歌聲只能給自己欣賞……就像是金絲雀一樣。」

「可是比起在籠子裡頭唱歌的金絲雀,我認為在外面枝頭上唧唧喳喳的麻雀更……好?不是嗎?」

「你是指……」

「圖片裡頭的麻雀都是在藍藍的天空裡玩耍,籠子有什麼好玩的。」

「……自由,是嗎?」羅維諾闔上了繪本:「誰知道呢?或許那就是那位魔女喜歡的方式吧。」

「……那,為什麼……」盧西安諾猶豫了一下:「我沒有美貌也沒有歌聲,卻不能出去呢?」

羅維諾雖然張開了嘴,但是他的表情在他面前變得模糊了起來。

「……」

盧西安諾猛然的睜開眼睛,一旁的鬧鐘發出了聲響,他伸手按停了鬧鐘。

剛剛那個……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

那個時候的羅維諾回答了他什麼呢?

算了,不記得了。

他用力的晃了晃他的腦袋,想把這件事情甩到一邊,下床起身去洗漱。

半個小時候,羅維諾過來了。

「今天看起來也沒什麼異常。」羅維諾簡單的檢查了一下之後,低頭寫著報告:「對了,以後的診察還有注射我們都在你房間裡頭做。」

「欸?」盧西安諾微微的歪著腦袋:「怎麼了?」

「因為你每次出去那個麻煩的人就會路過。」羅維諾嘆了一口氣:「我不想每次都被盯著要工作,而且……」

「本大爺像是小鳥一樣帥氣的臉都快繃到變像是我家阿西一樣了!」基爾伯特一邊伸手按臉頰一邊哀號:「本大爺還不希望我的臉變成石像!」

「那個原來是強制要求的?」

「因為上司說做事的時候不能嬉皮笑臉的呢……」安東尼奧也苦著臉:「弗朗你真好,都沒有這種經歷。」

「那麼不優雅的事情,世界的哥哥我可是不會做得!」

「父親是嚴肅了一點沒錯……」羅維諾眉頭皺得更深了:「你們也不用一沒人就人設全開好不好……」

「當然工作我們會做好的。」弗朗西斯拿起了幾劑針劑抽進針桶:「來,乖乖伸出右手握拳。」

「等等弗朗……盧西安諾你坐過去那裡,我們今天要替你換個被套。」

「喔……」

這群人平常有這麼勤勞嗎……?

弗朗西斯小心翼翼的把針劑打了進去,一邊拿出棉球壓住抽出了針。

「我……」盧西安諾只覺得腦袋一沉,就這麼昏倒到羅維諾身上。

「晚安,盧西安諾。」

*

「羅維諾,我應該昨天就跟你說過了……費里西安諾的狀況變差了,要你近期準備好比平常更多的血液冷藏!」

「父親,107號已經比常人捐血抽血的頻率更高了,你應該也知道要一個小孩來提供成人的輸血需求跟本不可能……」

「那傢伙可是物品!」男人用力的拍著桌子:「EPO、ESA和鐵劑的施打量都給我加倍!rhGH就先暫時停用……我可不希望費里西安諾受到影響。」

「……你都不替他想想嗎?」羅維諾吼了回去:「大量使用EPO和ESA會造成心臟的負擔……在這樣下去他絕對會死的!」

「你在說什麼?費里西安諾的病可等不了,你知不知道化療是多痛苦!」男人揪緊了眉頭:「你知不知道……我每次看著費里西安諾做治療的時候我有多難受……」

「……」

他當然知道。

費里西安諾得的是白血病……俗稱血癌,因為骨髓的造血功能被被破壞,大量產生不正常的血球細胞。

起初幾次,羅維諾都會在治療時去在外頭陪著他,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費里西安諾體內病變的細胞的確有減少,他們都認為費里西安諾會就這樣漸漸痊癒……

可是,病變細胞居然在三個月之後產生了耐藥性,這代表著要藥失去了作用,對費里西安諾的病情無疑是一個壞消息。

他們換了新藥、更改了使用劑量……一切像是一場在費里西安諾體內的拉力戰,這樣一個療程下來就是一年半。

這段期間,他們也登記了骨髓庫的配對,等待著一個可以捐贈給費里西安諾的人出現。

在換藥使用後的一個月,他第一次見到盧西安諾。

比起機會渺茫的化學治療和不知到到底在哪裡的匹配者,男人賭上了自己的一切,他把所有的希望都押在最後「骨髓移植」上。

頭暈、噁心……他咬著牙站在病房門外,從門上小小的玻璃窗看著自己最心愛的弟弟因為副作用而漸漸瘦弱的軀體,他當然懂得男人的感受。

可是,正因為那孩子如此堅強的挺了過來了……

「喂,費里西安諾。」

他知道他不能什麼都不讓他知道。

「其實,父親他……」

他把一切告訴了費里西安諾,所有的……連同計畫的一切。

要不是費里西安諾拜託他,他也不會想要放走那個孩子,比起一個複製品他當然更想救自己的弟弟。

「我們都錯了,父親……因為我們這樣才是無視了那傢伙的努力。」

「你說什麼……」

「博士!」一個研究員跑了進來,大力的喘著氣:「107號他……」

「怎麼回事,我不是說過不要隨便進來的嗎?」

「107號他被帶走了!」

「什麼!?」男人先是愣了一下,氣憤的看向自己露出微笑的兒子。

「羅維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懶得看這麼多的人可以直接再往下到下一個(刮弧)~)

先來解釋一下名詞~

EPO:紅血球生成素

ESA:紅血球生成激素刺激劑

rhGH:用DNA技術製造的生長激素

-

再來簡單介紹疾病~

白血病在治療的時候,有時候會配合著輸血。但是從序章看過來的人應該有注意到—費里西安諾的血型是稀有到爆炸的Rh陰性,輸血的治療是有一定的難度……除了化療以外,大概也沒有其他方法了。

-

血型設定~

羅維諾跟他們的父親一樣都是普通人的血型,費里西安諾跟他們已經去世的母親一樣是Rh陰性。

雖然Rh陰性的血一旦輸了具有其他抗原的血液就會可能產生抗體造成溶血……不過這個視基因的強度而定。

-

骨髓移植條件~

骨髓移植跟血型沒有關係,而是跟白血球的HLA型來匹配的……只是因為是小孩的基因來自爸媽一人一半的關係,父母的HLA型可以說是幾乎跟本不可能匹配,手足和外人的機率還大一點。

-

(跟血型無關,因為費里西安諾白血球上的抗原種類對不到相容的,)

所以伊雙子們的爸爸決定自己來製造一個造血幹細胞(在骨髓)的提供者,畢竟排斥機率最小的就是自己。

我為了寫這篇文翻了不少東西啊(汗)

因為我自己多少有學醫學相關的東西所以有些名詞可能沒有再解釋……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找找。

這章寫完大概之後也沒這麼多名詞解釋了……吧。

至於關於上面一大串英文單字的激素……真的用這麼多了絕對會出事!就算是真的都做為醫療用途存在在這裏也就請看看就好。

畢竟這是科幻小説!

一切純屬虛構!(再次強調)

然後再説一下,盧西安諾外貌年紀大概是十歲左右。

後記好長…

再次感謝看到這裡的每一位!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 舞旭 | Powered by LOFTER